妄求

木拾君。
性取向Thomas sangster。

【Claudio/Benedick】妄求而无果

斜线无差。

“回去之后,我会向Hero求婚。”

Claudio坐在床沿上抽烟,低沉声音中夹杂着那杆不算新潮的烟斗发出的沉厚水声。烟雾缭绕中他的眼里倒映着窗外晨曦。Claudio转头看向靠在床头的Benedick,他始终没有说话。

“我的父母在催我…他们希望我回乡后成家。”

Claudio解释性地开口,不知道是在向他身边的人解释或是在向他自己解释。他下意识地摩挲自己左手袖口的铁质纽扣,以指腹勾勒上面的简陋纹路。

“噢,你确实应该这样。”

Benedick没有转向他,只是盯着面前以廉价墙纸糊上的墙面。阳光还没有照到他的脸上,Claudio看不清那人的表情。Benedick停顿片刻,像是在思考该说些什么。他的语气干巴巴的,没有任何起伏。平日里的游刃有余模样似是还未随着晨光一起出现在他的脸上。

“到时候我可以去你的婚礼——瞧瞧我们的勇士Claudio牵着一位小姐的手的模样。”

“你不准备结婚吗?”

Claudio犹豫许久,斟酌好用词后在唇齿间里转了几个来回,向对方发问。

“哈…我?”

Benedick从双唇间逸出一声不屑的嗤笑,他转过头去凑近了Claudio,Claudio才终于看清了他的脸。Benedick脸上出现的夹杂着自嘲与讽刺的表情像是一个壳子,把那个先前沉默不语的他包裹的严严实实。

“——Benedick不会爱上任何一个女人。更不会和她们结婚。”

评论
热度(5)

© 妄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