妄求

木拾君。
性取向Thomas sangster。

【Claudio/Benedick】白头却无偕老

斜线无差。

Benedick的表情复杂难懂,Claudio遥遥看着那个曾和他一起度过了很多时光的男人。至少在这一刻,他没有明白面前人眼中的满的像是要溢出来的复杂情绪。他想开口问问对方的情绪究竟是何样,话语在唇齿间犹豫徘徊了数轮,最终还是咽回了喉间。

-哈。胆小鬼。

Claudio这样自嘲地低垂下眼,装作无事似的把玩起自己的老旧烟斗。缓慢摩挲其上已被抚摸平滑的轻浅刻痕。Claudio知道现在Benedick早已成功的被他和Hero的小诡计给蒙骗,他亦与一个女人相爱——现在Benedick应该已经和Beatrice定下了婚期。而Claudio并不是不懂得他们间的话题中该有些什么不该谈到些什么。

于是他开口,语气里带着些刻意做出来的暧昧。

“你和Beatrice最近怎么样?我和Hero可都等着参加你们的婚礼呢。”

这才是他们之间该有的话题,各自的伴侣,生活琐事。而那些曾经于耳鬓厮磨时讲的东西,却不该对着面前的人说了。Claudio很清楚,Benedick亦不是糊涂人。零零碎碎的客套了些不重要的话,他们便就这样告别了。

Claudio再次见到他,就是在不久之后的婚礼上了。Benedick在圣坛上亲吻Beatrice,周围的人欢呼鼓掌。他端着酒,身边坐着同样微笑着的Hero。Claudio脑子里思绪混乱成堆,一会想起以前和Benedick在军队里的日子,一会眼前的又是他身边的已经成为他妻子的眉眼温和的女人。他知道自己应该是喝醉了,又觉得自己还是最清醒的样子。这就是Benedick看着自己结婚时候的感觉吗?他想,脑子却迟钝的转不起来。

这时候到了新郎挽着新娘的手向着来宾作感言的时候,全场的人都安静下来,听着这个从战场上回来的男人将要说的东西。Claudio已经记不清台上的人说了什么话,又是什么样子。当他终于睁大眼看清了那人的样子,他正看见Benedick脸上挂着不知是真情或是礼节性的微笑,目光全投向身边的女人,声音柔和深情。

他没有看向Claudio,也没有停顿。

“——我希望一直这样下去。“

评论
热度(6)

© 妄求 | Powered by LOFTER